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正文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11月22日至2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派,以天津大学季民教授为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饶品华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海云为成员,合肥工业大学李德宝副教授为秘书的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1月23日上午,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思成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副校长关晓辉出席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国庆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把脉,对我校专业建设给予指导。关晓辉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季民介绍了本次现场考查目的和任务,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兰河教授向专家组做了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随后,专家围绕关心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答。

      为期三天的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火电厂生产过程模型实验室、电力运行仿真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本科生创新实验室、制图室、资料室等场所。认真查阅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查了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了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试题试卷等教学资料及教学管理文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分别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代表、专业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座谈会;现场听取《环境工程原理实验》、《环境工程设计原理》等课程的课堂教学。

      11月25日现场考查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及发展远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上,关晓辉做了表态发言。最后,蔡国伟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学校一定会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程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做好持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王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