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东北电力大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将于20227月进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方面,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为全面备战比赛选拔队员,我校将举办:2022年度东北电力大学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二、竞赛内容

1、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

针对某工艺流程,根据环境及题目要求,参赛队需要完成工艺分析、工艺优化(含开车步骤设计)、仪表选型、控制系统设计、安全联锁系统设计、现场接线、控制方案实施、异常处理、方案答辩等。

2、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子方向:初赛和决赛的应用环境均为电梯仿真对象。针对上述应用环境以及题目要求,参赛队需要完成综合分析、控制算法设计、控制方案设计、控制方案实施、异常情况处理、监控画面绘制与答辩等。

三、参赛条件与说明:

1、参赛条件:在籍本科生

2、报名说明: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每人限报1个方向且需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其中“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的两个子方向每个参赛人员只能选择1个子方向报名。

3、实验环境:

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使用的软件为SIMATIC PCS 7STEP-7PLCS7-400 系列。

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两个子方向使用的软件均为TIA Portal V15.1Step 7 V15.1 Professional  WinCC V15.1 Professional),PLCS7-1200系列。

各参赛选手需要自备编程软件。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所用的仿真软件也需要参赛选手自备并进行仿真。

4、作品评审: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按照自动评分系统进行评分。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由评委根据作品的功能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复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方案提交与比赛结果公布

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方案设计,按照要求提交相应赛项的设计方案或相应的评分文件和程序。未按时上交或未按规定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各赛项参赛人员的获奖结果与入围名单将于5月末公布。

未尽事宜请加入参赛QQ群(309903998),群内会通知其他相关事宜及公布比赛结果。

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25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