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
杨威 

2016年11月24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学副院长刘春光、科研副院长鲁敏、教学经验丰富的李静红老师、青年教师标兵石月丹老师以及七名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春光副院长主持,刘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对待自己的教学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在讲课过程中,一定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希望我们将培训所学的教育学、心理学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技能,学会与学生互动。鲁院长则从授课、教学方法、教改论文等几个方面与新进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鲁院长强调:平时一定要多问多想,同时理论教师也应当多了解实验;这样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实验能力,还有助于更深入的理解理论课知识,提高教学质量。李静红老师的课一直备受学生欢迎,她总结出上好一门课的诀窍就是:细心、沟通和换位思考。石月丹老师也是青年教师,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新进教师第一次授课的重要性,一定要吃透教材。

化学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对于新进教师的培养,每次补充新鲜血液后,都会举办这样的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现已成为一种传统。交流会邀请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分享自己的成功教学经验,手把手指点新进教师,往往使新进教师受益匪浅、豁然开朗,从而保证了学院对于教学、科研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持续性。(撰稿人:杨威审核人:刘春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