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国电科学技术(环保)研究院 
 

11月3日下午17:30,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国电科学技术(环保)研究院 环境工程研究所设计部经理周洋在东阶4合,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做了题为“燃煤电厂烟气超低排放除尘脱硫脱硝设计”的学术报告,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关注的行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方面的情况。我院副院长张兰河、环境与能源系主任施云芬等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洋介绍了目前我国燃煤电厂烟气除尘脱硫脱硝工艺现状,并以国电吉林热电厂除尘脱硫脱硝工艺为例,详细介绍了除尘脱硫脱硝设计流程、设计特点,尤其是对目前提出超低排放对现有烟气处理工艺如何设计改造,对现有电厂目前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技术的核心工艺催化剂使用寿命没有达到设计寿命,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未来在提高催化剂使用寿命的技术改造措施。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学习方法提出建议,强调在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要主动拓展专业知识面,充分利用外文文献了解专业发展的最新动向、学习最新的研究方法。最后,针对我院学生提出的关于讲座内容、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一一详细解答,并为我院学生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以及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就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如何更好的适应企业的要求以及在校期间如何更高效的涉取有用的知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同学们提问踊跃,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