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5年“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于2015年8月9日在辽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这次比赛是我校首次参加,从3月份发布任务书开始,经过5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有3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由化学工程学院施云芬老师指导的醇醇净净团队(学生成员:梁贺、姜昱妃、李明聪、丛沐岳、辛子臣)荣获东北赛区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其赛程分为省赛、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是我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唯一影响大、范围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2015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主题是: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制取乙二醇的分厂。本次东北赛区决赛由辽宁工业大学承办、大连理工大学主办,东北分赛区共有哈尔滨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32所高校277支队伍参赛,全国1562支队伍参赛。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不仅学会了如何应用专业知识,而且锻炼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工艺设计理念,在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培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