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为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救能力。91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专项演练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张海丰主持。

会上,院长张海丰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相关文件精神,并号召大家要时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卫处副处长龚宪成通报了近几年校园安全事故,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学院师生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作用。船营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培训教员曹文亮为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曹文亮详细介绍了校园生活中的一些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突发火情时的应急处置,他提醒广大师生要时刻警惕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能力,确保校园平安

学院院长张海丰领学文件精神


保卫处副处长龚宪成通报安全事故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学院师生来到化学楼前进行专项消防演练。曹文亮教员为师生讲授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随后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化学楼火灾后的应急逃生,火情警报响起后,楼层疏散志愿者迅速组织楼层内人员有序撤离至室外。


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灭火器实操演练


化学楼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