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暨“新生入学第一堂校史课”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9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学术中心开展“新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和“新生入学第一堂校史课”主题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鹏,学校关工委成员、校史馆文稿统筹组组长徐海源和全体2023级新生出席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23级新生辅导员孙浩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高鹏书记以“心沐春风 向阳而生”为主题生动讲授第一堂思政课,分别从“对大学的理解和感悟”“过好大学生活的建议”和“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学生党员”三个部分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强调大学是进入社会的重要阶段,也是实现个人价值、培育独立人格的关键阶段,嘱托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全面提升道德、文明、文化、体育等综合素养,牢牢树立安全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最后,高鹏系统地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理论政治学习,引导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有志青年。

接下来,徐海源老师进行校史教育讲座。徐海源老师在校工作多年,参与了东北电力大学校史编撰和校史馆建设工作,担任校史馆文稿统筹组组长。谈到学校发展历程,从校史发展、重大事件、突出成就到典型人物都如数家珍。本次讲座,同学们感悟到了东北电力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体会到了学校创业之艰辛,成就之突出,实力之雄厚,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之情,从校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展现青春色彩。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促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2023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不断努力奋斗,勇攀高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