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江南大学深入开展“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视察吉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吉林“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引导全国大学生响应“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青春号召,在吉林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10日-11日,东北电力大学和江南大学师生在长春市联合开展“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产业吉林 培育发展动能



7月10日,实践团来到来到实践调研第一站——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客车厂是中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五轨道客车制造商,生产出了国内第一辆地铁车、第一辆磁悬浮列车、第一列动车组。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形象宣传片,了解了长春客车厂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技术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总书记在登上装配完成的高速动车组时曾勉励大家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践团成员定能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将其化为现实中不懈奋进的动力,以奋斗姿态昂扬青春,焕发出勇争潮头的精气神,提振起担当实干的上进心,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时代洪流中激流勇进,无愧于韶华、无愧于青春。



    

    

走进红色吉林 赓续红色血脉


        踏着清风,走进历史。7月11日上午,实践团师生走进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和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以及一处处复原景观真实地再现了东北人民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深深地碰撞着同学们的内心。伪满皇宫博物院记载了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溥仪的前半生以及其进行卖国求荣的罪恶行径,反映了日本奴役残害东北人民的事实,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师生们深刻感悟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勇立时代潮头,振兴吉林发展。


走进生态吉林 赓续红色血脉

        近年来,吉林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黑土地、青山和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持续抓好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高。7月11日下午,实践团师生来到了实践调研的最后一站—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又称长春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园内水网纵横,柳堤桦塘等景区各有特色,恰似一幅美不胜收的生态画卷。调研结束后,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返校后在实验室分组测定了水样的电导率、pH值、溶解氧浓度和硬度,运用专业知识技能进行湿地水质分析。实践团师生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把握其时代内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结合专业知识为吉林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实践团师生围绕“产业吉林”“红色吉林”“生态吉林”等三个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大国重器、红色印记和绿水青山等一张张吉林“名片”给省内外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实践团师生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感知吉林”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吉林发展、参与吉林建设、服务吉林振兴,将宣传引导贯穿大学生在校学习全过程。通过集中开展系列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加强互动沟通,提高大学生对我省优势特色、留人政策、发展潜力的认知度,增进大学生对省内重点产业、行业企业的熟悉了解,引领广大大学生喜看吉林变化、感知吉林魅力、体味吉林文化、励志扎根吉林,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