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高性能分离膜结构精细调控”学术报告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高性能分离膜结构精细调控”学术报告

应化学工程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靳健教授526日来校在电动大楼A103为我校师生做了题目为高性能分离膜结构精细调控学术报告

靳健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面向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的核心问题在特种分离与资源有效利用等领域膜材料及膜组件的工艺技术等成果,包括利用酚羟基单体界面聚合反应生成聚酯纳滤膜,基于树枝状大分子单体构建均一孔径荷正电纳滤膜,提出电场诱导渗透溶胀调控膜孔的新机制,采用牺牲模板法、中间层法突破通量和选择性的trade-off效应,最后对下一代分离膜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中的前沿、热点问题与靳健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通过举办此次学术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对高性能分离膜相关领域的认知和理解,对推动我校科学研究的发展、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与顶尖学者和团队的交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学术报告现场照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