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榜样引领|学风建设—化学工程学院榜样力量风采展示第43期 王思阳: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卷首语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深化对青年大学生的专业素质教育,结合学院化语学业“跃迁”工程学风建设重点工程,深化学风建设,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学、可比、可赶、可超的榜样,营造卓越学风氛围。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化学工程学院特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优秀学子“榜样力量”专题寻访活动。通过树立优秀典型,倡导先进事例,将学生榜样的事迹风采广泛分享,引导全体同学在努力中放飞梦想,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01

★个人简介★

图片

王思阳,男,汉族,200111月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中共预备党员,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能化192班学生。曾获东北电力大学校长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创新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23项。获“吉林省优秀学生”“吉林市百优大学生”“东北电力大学十佳大学生”等各项荣誉称号共9次。曾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化工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等国家级竞赛奖项3项,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特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吉林赛区省级特等奖等省部级竞赛奖项13项,校级竞赛奖项12项,主持省级大创项目1项。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第一发明人1项、第二发明人1项)获发明专利1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软件著作权授权5发表北大核心论文一篇。现已荣获攻读天津大学硕士学位资格。

02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你可以选择过不同的生活,或步入图书馆,埋头于浩如烟海的知识中;或步入社团,与同学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亦或是步入实验室,与星辰为伍,与月光为伴,探索科技前沿。大学时光是有限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择一条路走下去,终会大放异彩。王思阳同学初入大学便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投注到学习上,成为了图书馆的常客。他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把一些娱乐的时间用在学习和实验上,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默默耕耘。课余时间他大胆尝试,自学了多个专业软件,这为他后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他认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有一定的理论基础,而理论学习是慢慢积累的过程,来不得半点急功近利。

图片图片

03

★踔厉奋发,以赛促学★

王思阳同学始终坚持以赛促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对于他来说,科创竞赛不仅是一种历练,也是提高自己能力,拓宽视野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比赛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自己在文献检索、资料收集、信息整合、方案设计、问题处理、文字撰写、团队协作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可以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对于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竞赛可以磨练自身意志与品质,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培养攻坚克难的精神。他说,做比赛就像打磨一件艺术品,不仅可以体会制作过程中的沉浸,也可以享受作品提交时的满足与喜悦。

图片图片

04

★中流击水,驰而不息★

学习生活之余,王思阳同学还注重文体活动与志愿实践,追求全面发展。他曾在2019级迎新晚会上演唱歌曲《多想在平庸的生活中拥抱你》,在“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暑假期间,他加入了家乡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在放假期间为孤寡老人打扫庭院、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王思阳同学在暑假期间积极实习,曾在大众日报社驻菏泽记者站担任通讯员,并参与省级报刊发表。他认为,当下社会更需要复合型人才,全面发展才会更有竞争力。

图片图片

05

★寄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低头赶路,敬事如仪

★ 结尾 ★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以青春奋斗的姿态,乘风踏浪,驰骋星海;用刻苦拼搏的毅力,披荆斩棘,铸就辉煌。身处崭新节点,希望各位化工学子也能够像王思阳同学一样,滋养初心,居常思变,发扬蹈厉,自强不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