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五四青年节|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践行二十大
 


 

五四

青年节

 

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

 

01

五四青年节的由来

The first part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4日为中国青年节。

图片

/////    

回首百年,道阻且长,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而言都是一段难忘的岁月,更是一段沉重的历史。十月革命一声炮响,让中国人民看见希望,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使中国人民获得力量。

02

传承五四精神

The second part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图片

 

图片

五四岁月,激荡百年,104年前有一群青年敢于为真理和正义而战,朝气蓬勃,不畏惧黑暗,这群新青年在昏暗中传递光明,在硝烟弥漫的时代贡献青春的力量。历史前行,先驱不会淹没;岁月流转,五四精神永存!

03

铭记历史 勇毅前行

The last part

图片

少年似晨阳,驱散长夜,燃亮世界。100多年前,青年是国家觉醒的先驱,而现在,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有信仰的青年,身先士卒不畏绝境,青春向党,筑梦强国,让我们高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旗帜,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