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化学工程学院10月劳动实践活动展示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课外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劳动实践能力,按照学校“学生劳动日”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化学工程学院十月份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一)学习“劳模精神”主题教育班会

为培养学生们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以“弘扬劳动精神,讴歌劳动创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焦裕禄、王进喜等优秀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精神内涵,引导同学们坚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想信念。

(二)线上活动

主题班会后,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易班平台开展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劳模故事分享活动,引导同学们怀积极进取之心,承奋进拼搏之志,刻苦学习、锤炼品格,不负大好光阴。“两弹元勋”邓稼先、“高炉卫士”孟泰、“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等一大批优秀劳模身上展现出的劳模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深刻学习!

(三)实验室卫生清扫

实验室是同学们的重要场所,实验室的整洁关乎着同学们进行实验的质量与效率,维护实验室的整洁是每一位化学学子的责任。十月份,学院共组织开展21次实验室清扫工作,同学们将本班对接的实验室进行了清扫和整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环境。

(四)寝室卫生清扫

本月学院组织开展了寝室卫生打扫工作,使同学们的寝室焕然一新,拥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同时,营造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增强劳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共同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

(五)校园清扫活动

    10月20日中午,后勤保障部校园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化研党支部联合开展“秋日劳动实践 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犀园、亭园、芯园三座园林内主要道路、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彻底清理,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营造了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劳动教育从“纸”落“地”。环保协会举行“世界环卫工人日”校园清扫活动。10月26日,是“世界环卫工人日”,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清扫生活区主题活动,将1舍、11舍、12舍生活区路面进行了清扫,通过和环卫工人感同身受的劳动形式,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

通过劳动教育,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踏实、勤奋、严谨、勤劳的劳动品质,使其在劳动实践中成长成才。作为进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大学的劳动教育可以帮助青年学生紧跟时代,夯实基础,服务社会,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