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我为东电化学工程学院代言——校友篇(一)
 


母校千里隔,休戚总相关。1975至今,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走过了四十五载光阴,走在发展与治学之路上,化工人一边播种,一边收获,这漫漫长路的光辉灿烂里,每一处闪耀都离不开化工校友们的添彩增光。2020届毕业生们刚刚走出校门,祝福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也期待2020级学子们也能在东电化学工程学院里找到自己的方向。

代言人:王兴无

职 务: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国能燃料公司总经理

我是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王兴无,19839月入学,19853月入党,19877月毕业。先后供职于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河南省电力工业局(河南电力公司)燃料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工业部、能源部、国家电力公司)中能燃料公司、国网能源公司,现任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国能燃料公司总经理。

大学四年紧张的学习、丰富的文体活动,十分充实、收获颇丰,不仅为我的职业生涯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理论和专业技术基础,而且还培养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19853月光荣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回顾30多年的职业生涯和个人成长,无论从事电力行业化学、环保专业试验研究,还是从事燃料专业管理,都离不开母校和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养,得益于在学校学到了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长期从事电力燃料质量检验和管理工作,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专业管理专家。

参加电力、煤炭系统科技项目研究,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奖二等奖,国家标准创新二等奖,河南省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奖。获得《一种环保除尘操作台》和《一种用于挥发分测试的坩埚》国家专利。

担任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电力行业电厂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及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全国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奖评审专家、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煤炭专业委员会专家、国家职业技能竞赛(燃料化验员)裁判员、《煤质技术》编委会委员、《煤》编委会顾问、《燃料纵横》编委会副总编辑。

参加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审查方面的工作,起草了《发电煤粉锅炉用煤技术条件》(GB/T7562)、《商品煤质量抽查与验收》(GB/T18666)、《电力燃料名词术语》(DL/T985)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编写了《发电用煤质量验收》(中国电力出版社)和《煤炭国家标准汇编》(中国标准出版社)。

独著和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发电用商品煤炭质量验收允许差的确定》(热力发电)、《煤炭自动制样系统的研制与应用》(热力发电)、《5E-APS智能全自动制样系统制样精密度及偏倚试验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商品煤质量抽查和验收方法》国家标准修订解析(煤质技术)、《煤质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煤质技术)、《有效控制热值差以促进发电厂燃料精细化管理》(煤质技术)、《褐煤全水分试验方法研究》(华北电力技术),分别在中国核心期刊及省部级期刊发表。

代言人简介:

王兴无校友现任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国能燃料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电力燃料质量检验和管理工作,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专业管理专家。参加电力、煤炭系统科技项目研究,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奖二等奖,国家标准创新二等奖,河南省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奖,获得《一种环保除尘操作台》和《一种用于挥发分测试的坩埚》国家专利。担任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电力行业电厂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及多个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并参加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审查方面的工作。独著和以第一作者撰写的《发电用商品煤炭质量验收允许差的确定》(热力发电)、《煤炭自动制样系统的研制与应用》(热力发电)、《5E-APS智能全自动制样系统制样精密度及偏倚试验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多篇论文,分别在中国核心期刊及省部级期刊发表。


                     东北电力大学

                   化学工程学院招生


学院概况

1975年至今,化学工程学院有应用化学、环境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四个专业正在招生;有2个一级学科和1个专业硕士授权领域。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5人。有吉林省级教学及创新团队5个,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2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6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3人、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1人、吉林省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人、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1人、吉林省优秀教师1人、吉林省高校科研春苗人才1人其他省级人才称号3人。有生物质清洁转化与高值化利用科技创新中心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电力储能与环保材料吉林省重点实验室、电站水处理技术吉林省工程研究中心、水质分析与水处理技术吉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4个教学和科研平台。在4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已成为电力化学、绿色能源化工、材料化学化工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本科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专业

环境工程专业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专业


联系我们

应用化学专业联系人:吕老师

电话:13904419007

环境工程专业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3614428880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8704328676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专业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13943273091

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人:丁老师

电话:1594863377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