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心怀感恩,扬帆起航”心理班会——第二弹(17级vs16级)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长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防护意识,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同时为居家不出的同学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我院17、 18、19 级同学以“守护心灵,同心抗疫”为主题开展心理班会,在活动中丰富学生的心理和社会资源,提高幸福感和力量感; 16 级同学以“心怀感恩,扬帆起航”为主题开展心理班会,引导同学们理性面对分离,缓解毕业就业焦虑,心怀感恩、充满希望,为大学毕业后的扬帆起航做好准备。

优秀心理班会展示

轻化171班

此次疫情对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如果过度重视疫情,可能会导致人过分紧张焦虑,对每个信息或者身体情况过度敏感,从而影响情绪状态和生活状态;如果过度忽视疫情,盲目乐观,或者认为这件事情根本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可能会导致我们减少对危险的关注程度,更容易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因此我们要能够客观看待此次疫情,重视疫情,积极地处理、积极地生活。

           


能化171班

此次疫情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且特殊的事情,我们可能会感觉身边非常不安全、会对相关的新闻报道和身体的变化更为关注和敏感,但这些都是正常反应,说明我们重视这次事件、重视自己的生命,我们的身心都在提高自己的警惕程度去积极应对。我们要能够看到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变化,积极利用负性情绪帮助我们应对危险,当然如果过度焦虑、紧张、敏感、恐惧,我们就需要进行一定调节。


应化173班

过度焦虑和恐惧可能会使人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感,如心慌、胃功能紊乱、失眠、食欲差,或者身体疼痛、坐立不安等情况。这些都是我们身体对心理状态的反应,不用担心,调节心理状态身体状态就能逐步得到缓解。


生物161班

始于2016年初秋,却未终于2020年盛夏。

感恩四年彼此的陪伴,虽然不能一起毕业,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照,没有散伙饭,我们是最难的一届毕业生,希望在此订下十年之约,弥补2020留下的遗憾,各位不管在哪里,在什么岗位,做好自己,不忘初心。



能化161班

梨花谢了春红,岁月太匆匆

应卓161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时光的河,如海流。

没有哪个港口能永远停留,

不平凡的2020

注定铸就不一样的青年一代。

愿把这份“特殊经历”,

转化为人生路上的“追梦指南”。

一路风雨,

一路高歌,

加油!后浪们!

化学工程学院

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刘亚浩

      张芷妍

审稿人:王  

编 辑:陈  


附件【1.mp4已下载
附件【2.mp4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