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光明社区第三党支部合作共建活动暨“寒冬送温暖,爱心永流传”捐赠衣物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能力,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全面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光明社区第三党支部达成支部共建意向。

1121日上午9:00,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宝才老师、学办李梓赫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党员、永冀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同前往光明社区,开展本次党支部合作共建活动暨“寒冬送温暖,爱心永流传”捐赠衣物活动,活动由光明社区工作人员主持。

活动伊始,共建双方支部书记河永德、丁宝才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河永德书记对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社区对本次捐赠活动的组织者以及大学生们表示感谢。丁宝才书记表示今后学生党支部和志愿者站将联合社区继续开展多项活动,致力于将志愿活动落到实处,真正帮扶到社区中的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

接下来,光明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娟宣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和患病儿童家长从学院老师手中接过衣物,爱心力量由此传承,援助火种随之传递。

随后,李梓赫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捐赠活动是学院永冀志愿者服务站主动组织发起,志愿者们通过进班级、进寝室以及定点宣传等形式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向学院学生进行宣讲,我院大学生们积极参与,三天内共收到了捐赠衣物近300件。他指出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感谢光明社区为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让学生们在上学阶段就可以提前走入社会、了解民情、增长才干,希望东电师生的热情可以感染到社会上的更多仁人志士来关心和援助这些特殊群体。

接下来,光明社区自闭症儿童家长、唐氏综合征儿童家长代表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表达对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感谢,感谢通过本次活动拉进了患病儿童与志愿者们的距离,使患病儿童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及深切关怀。活动期间,患病儿童及家长携手为大家表演了诗朗诵和歌曲等节目。稚嫩的歌声动人的旋律,饱含的是对生活的追求与热爱,更是由衷的感谢。

最后,双方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总结并展望了未来支部共建的形式、目的及美好的愿景。

通过本次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光明社区第三党支部对彼此都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都希望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有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时,学院将致力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相信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东电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吉林电视台《直播江城》节目组的关注和采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