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有效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提高班级管理水平,达到相互交流、共享管理经验的目的,化学工程学院于1112日中午在化学楼318会议室举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海峰、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学办主任丁宝才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年级整体情况、各班学风状况、过程管理学生帮扶情况等。其次由各位班主任老师进行经验交流,他们从班风建设、过程管理学生转化、等方面切入交流,有的班主任治班有方,如杜国胜、魏群老师,他们以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实例为铺垫,展示了个人的处理技巧,教育智慧。所有班主任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坦诚地提出了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一些困惑,希望与大家共同商榷解决的良策。最后由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刘海峰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在学生管理上,班主任对学生要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沟通、多一些关爱;在生活上关怀体贴,以情感人,在言行上迁移默化,以德化人。

此次交流会既拓宽了大家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又起到了增进感情和友谊,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使每位班主任都有所得,有所思,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心与心的交流,本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我院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 钟莉/审稿人 臧丽)

 

班主任互相交流工作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