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记我院化学方程式大赛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化学方程式的规范书写,培养化学学科素养,为打下扎实的基础。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于331日中午12:00在化学楼门口以制作板报的方式宣传即将到来的第三届化学方程式大赛。

   化学方程式是化学学习的基本工具,离开它化学学习寸步难行。尤其对于化学工程学院院的学生来说,化学方程式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化学方程式作为一种化学用语,是学习化学的重要工具。它来源于化学事实,但又高度概括。板报中,可爱的学生坐在一堆试管,药品,试剂瓶中,手里捧着书,沐浴在阳光下,沉浸在对化学方程式的学习中。化学方程式不仅是化学学习的一种重要工具,更是化学思维简约、科学的表达方式。化学方程式的学习能直接影响到同学们学习化学的水平,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因此,我院通过本次板报宣传活动,以生动诙谐的画面诠释了化学之美化学不仅具有形式美,还具有哲学美,比如内因和外因、量变和质变、物质不灭、质量守恒、能量最低原理等。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化学方程式及基础知识的重视。让我们了解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新的乐趣。使我们增强班级荣誉感,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科学文化的感情,提高学生的化学素养,夯实化学基础,增进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撰稿人郭雅昕/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化学方程式大赛宣传海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