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实践活动>>正文
 
浪费用水可耻,节约用水光荣
 

——记我院“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落实节约用水行为。在“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于328日中午12:00在化学楼门前以制作宣传板报的方式开展了“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水是维系生命与健康的基本需求,地球虽然有70.8%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在全部水资源中,97.5%是无法饮用的咸水。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高山冰川和永冻地带的冰雪。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均。因此,我院通过本次板报宣传活动,以简单通俗却充满丰富想象力的画面告诉我们如果再不节约用水,地球的未来将发生怎样天翻地覆的变化。板报中的画面以贫瘠的土地,枯萎的树木,惊慌起飞的群鸟,向我们展现出了一片苍凉、萧条,令人胆寒的景象。寓意着缺少水的世界,将是万物枯竭、生灵涂炭。那么,作为自然界中最具有智慧的生物—人类,我们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这不单单是为我们,更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生存的希望。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警告同学们不节约用水的严重后果,和提高同学们珍惜水资源和保护水环境的意识,让节约用水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一个节约型、环保型的新型校园,也让我们的地球村更加的美丽和谐。(撰稿人景学杰/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