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含蓄内敛,连绵不断
 

——记我院第46届运动会太极拳表演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我院积极参加校第46届运动会,并在第二天为全校师生表演太极拳。操场上,同学们个个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怡情怡性,悠远绵长的太极拳音乐加上天空中零星的柳絮,更显意境深远,韵味十足。同学们从出场到到展演,再到退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都是那般娴熟。可见,同学们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院全体同学也是积极配合,一接到活动通知,就在学生会的组织带领下,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练习时间,珍惜每一次的集体练习机会。在练习过程中能够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你教教我,我指正指正你。在我院全体同学一个多月的共同奋战下,我院同学行拳整齐划一,柔和的动作中也凸显着几分刚劲,尽显太极出尘温润的气质。此次表演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仅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学院活动的积极性,而且也通过团队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此外,练习太极拳也给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中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强身健体的机会,让同学在参与中体会运动带来的乐趣与满足。同时希望我院同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认真对待,稳定发挥,大放异彩,为我院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祝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 王晴/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