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记我院参加纪念9·18快闪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人民在九一八事变期间的遭遇和爱国行为,警醒同学们铭记历史,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抓紧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于9月18日中午12:00在第二教学楼前积极参加了由舆论宣传联盟举办的纪念9·18快闪活动。

1931年,日本侵略军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中华民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相继制造了一系列的惨绝人寰的事变。现在正值“九一八事变”86周年,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永远铭记祖国、民族的那段屈辱史,而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更是任重而道远。在此次快闪开始,宋宇宸同学介绍了9·18事件的历史,他慷慨激昂的演讲牵动着每一位同学的情绪。紧接着,学生会部分成员演奏国际歌,以表示对烈士的悼念并展现出对和平的向往。最后,由舞蹈队表演的红色娘子军展现出对英勇先烈的敬意。活动结束,组织部部长刘卓琪接受了吉林市电视台的采访,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经过及意义。

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发挥以史为鉴、以史育人的作用;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意识,要懂得国家不强,人民的基本权益就得不到保障的道理;就是要继承先烈们的抗战精神,不畏困难与挫折,万众一心地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落后就要挨打”的古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应该努力承担起属于青年的责任,不管是为了名族的崛起,还是为了个人的成就,我们都要努力拼搏。也希望同学们能化悲愤为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愤图强,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撰稿人吕康兴/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