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伟大母爱,心怀感恩
 

——记化学工程学院志愿者活动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为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日子的来临,我院于2017512日在光明社区参加了母亲节系列活动,并在社区中遴选10位特困母亲,由政协委员共建单位志愿者与她们“一对一”进行帮扶。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永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光明社区的活动室中,几位母亲早早已经入座,等候着我们的到来,当学生们进门的时候,母亲们都露出灿烂地笑容表示诚挚的欢迎。当志愿者们和母亲坐在一起的时候,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娟给大家讲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演讲结束,紧接着由奶奶们组成的一支舞蹈队为大家献上一段舞蹈,我们看到奶奶们这么有活力,我们的心情也激动起来。奶奶们的舞蹈结束之后,10位母亲走上了舞台,由党员志愿者现场“一对一”认领帮扶的困难家庭母亲,并由学生志愿者向母亲献花,母亲们接到鲜花都捧到手中,还有几位母亲流下幸福的泪水。接下来是游戏环节,志愿者们一起做“吸管接铁环”的游戏,在场所有人都被逗的哈哈大笑。最后是精彩纷呈的节目,歌伴舞(朝鲜族舞蹈),两重唱《母亲》,舞蹈。这时候也已经到了中午,母亲带来了自制的“百家宴”,能尝到母亲的手艺也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母亲节活动唤起了他们埋藏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他们感激母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同时希望自己能以学业上的实际行动去报答母亲的深深养育之恩。最后,祝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撰稿人付鹏/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