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用心灵传递艺术,让梦想执手远航
 

——记化学工程学院心理剧指导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认知水平,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为了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及学习理念,激发学生们热情,活跃学院气氛,也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剧表演水平。我院于5月5日下午4: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1教室由文竹老师,周丽娜老师,张利老师老师对我院心理剧进行指导。环境162、应化162、轻化161班级心理剧成员参加。

    我院三个班级准时到达教室,做好了准备工作,进行了剧前的道具准备,三名指导老师也不辞辛苦,牺牲自己休息时间,顶着大雨前来指导同学们的表演。各班级准备充分,整个表演过程有条不紊,环境162的《一念之间》、轻化161《心墙》、应化162《仰望》依次进行,演员也全身投入剧情,使整个表演过程顺利进行。各班表演结束后,由文竹老师进行点评。表扬了三个班能够抓住当代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如轻化吐露的南北都有差异问题、应化的低头族问题。当然也指出了各班的不足,比如剧本表达问题,演员感情涉入等都有很大提升空间。

    心理剧表演能够拓宽大学生心里体验和自我探索空间,实现学生成长与发展,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活动,更有助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便于同们学运用自身所学,全面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心理剧就像一面镜子,再现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寓教于乐。相信本次的教师指导能够提升我院心理剧的水平。(撰稿人吕康兴/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