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塑造美丽心灵 打造阳光心态
 

——记化学工程学院“美丽心灵,阳光心态”演讲比赛初赛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心态健康,锻炼自身心理素质,推动“心理月”活动进程,我院于2017425日晚630在第二教学楼第三合班召开“美丽心灵,阳光心态”演讲比赛初赛。比赛由管理部部长闫天一主持,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佟立志,副主席刘帅、刘忠原,宣传部部长刘桓宇,体育部部长王晓,组织部部长刘卓琪,生活部部长李政南担任评委。

    晚6:30,在闫天一的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台的是环境162班的代玉同学,她以阳光心态为主题,从多个角度诠释出心态决定人生的道理。紧接着,能化161班刘希凯的演讲《在阳光下生活》,讲述了心理与环境的影响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的重要性。轻化161的崔鹏同学以一则小故事开头,告诉我们积极的心态是成功的出发点。而应化161吕艳洁则从社会正能量的角度分析本次的主题“美丽心灵”。随后,应化162的于航同学从大学生的角度阐述了心灵与心态的区别与联系,他鼓励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我们,要不抱怨,不退缩,勇敢向前,勇敢尝试。最后是生物161的杨硕宸同学,他以道德高尚为中心展开论述,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光,哪里都是风采。每一位同学都自信满满,字句铿锵有力。评委们也针对每一位选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与指正。比赛最后,闫天一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重视并改正自己在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在决赛比赛中取得进步。

    本次比赛是“心理月”众多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我院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比赛,向大家宣传“美丽心灵,阳光心态”的精神。这次比赛对提升我院学生心理素质有重要作用,同时也让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加多彩。也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体验到大学的“美”,并从中有所收获!(撰稿人窦晨欣/审稿人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