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记化院实验技能大赛半决赛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化学和化学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实验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校开展了由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我院20名参赛选手选手于11月23日下午1:00在化学楼612参加半决赛。

   为了使大赛顺利进行,学生会成员与老师严密组织,精心准备仪器与器材。随后,半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在熟知实验要求后,开始着手准备实验仪器和药品,包括玻璃仪器的洗涤以及药品的量取。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依照实验报告做数据记录分析以及计算,各位选手按要求将自己实验所得数据和分析详细地记录在比赛专用的记录纸上。现场比赛中,实验教师认真负责,精心评判;参加比赛选手根据经验,稳定发挥,严格要求操作程序,一丝不苟。在紧张而激动的气氛下,本次实验技能半决赛圆满结束。

   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现已经形成一种立足化学工程学院、面向全校的形式,实验技能大赛是具有化学学科专业特色的实践创新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锻炼的平台,通过竞赛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今后的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将会受到更多学生的关注,希望我校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能够越办越好。(撰稿人 姜威宇/审稿人 王红红)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