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记我院2016级新老生交谈会
 

   为辅助当代大学生适应现今的就业情形,积极响应校内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刚步入大学不久的2016级学生和2015级学生确定奋斗目标,我院于20161114日晚 6:00,在第二教学楼117教室举办了“新老生交谈会”,本次大会由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并请到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参加。

   大会开始,由老师介绍分别来自,2014、2013级的学长学姐,由他们为我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第一位郑晶学姐主要阐述了,英语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我们忽视英语的后果,最后为我们总结了一些关于单词记忆的小方法,在场同学唏嘘不已,后悔为什么直到大学才真正理解到,英语的学习方法,伴随着阵阵掌声,第二位董香伶学姐走上台前,她为我们介绍的主要是关于数学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并要求我们正确的利用大学的时间自由性,最后鼓励我们遇到不会问题一定要主动的查找资料。到了最后一位王贤吉学长了,他是一位不管考什么、考哪科都能得到90分以上的学霸,他为我们解决的上大学的心态的问题,首先,他提问同学们:上大学是要放松、自由,还是放纵?其次,他为我们扫清了就业方面的疑点。最后提出了,有问题多和老师沟通,能少走弯路的建议。大会最后,由老师讲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做出总结,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与建议为同学接下来的学习指引了方向,让我们认清了自我,对未来充满自信,相信本次会议结束以后同学们可以全身心的投身与大学生活,合理的安排管理自己的时间,为父母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为自己的理想做出努力,东电学子会践行我们的校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撰稿人付鹏/审稿人丁宝才)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