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与实验直面,与真理对白
 

——记化学工程学院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顺利召开

   为使同学们对实验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方向有一个全方面的了解,对要举办的比赛以及赛后发展方向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我院于1114日在化学楼会议室318举办了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介绍专题讲座,院长刘春光主持了本次讲座,详细具体的向同学们了介绍和讲解。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刘春光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技能大赛的发展,从比赛刚刚兴起直到今天的发展史,同时也介绍了在此期间出现的杰出人物以及有重大创新的人等;其次向同学们讲解了化学实验培养方案,如专业课程、专业实践教学,实验室实践等,刘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的科学研究以及学术交流与国际交流。从院长口中得知,本次比赛将总共分为三个环节:综合题、抢答题和实验题。第一环节,综合题考验的是化学实验基础知识,各组同学都是要实力雄厚,因此第一环节下来各组成绩都会不相上下。第二环节的抢答题分为有选手答题和亲友团答题两个部分,这样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专业基础水平,更拼的是身体反应能力,亲友团答题环节会让现场的观众从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本环节中热烈而又紧张的气氛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第三环节是现场实验操作,不仅考研选手们的实验操作能力,也展示了化学世界的奇妙。整场讲座中,学生们每个都热情饱满的听着老师的讲解,刘春光院长诙谐幽默的讲话方式使整场讲座的气氛温馨和谐,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通过刘春光院长的详细介绍与讲解之后,同学们对实验技能大赛都有了一定的计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投身实验研究中。张海丰老师在最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将来获得知识上,人生上的提升,将实验精神发展的更好,同时带动整个化学工程学院越来越好。(撰稿人吕康兴/审稿人丁宝才)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