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措施,展开高校人才培养大学生安全教育,树立正确安全价值观,为广大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安全保障,317日下午1230,化学工程学院于东阶一合举行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仪式邀请了学校保卫处重点防范科陈永庆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学办主任丁宝才、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20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团委书记孙浩主持仪式。

仪式第一项,学生代表、团委组织部部长吴涛宣读安全教育周活动倡议书。吴涛从个人安全、集体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四个方面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配合组织开展的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积极参与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学习宣传、严格遵守学校和相关单位的规定和管理要求。

接下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宝才宣读安全教育周活动安排。安全教育周旨在向全体同学普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由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全体寝室长开展宿舍安全宣传讲座,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各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会生活部不定期开展寝室检查工作。

活动最后,保卫处重点防范科陈永庆为全体同学开展《增强校园安全意识,共创良好安全环境》主题讲座。 陈永庆老师以近年来校园安全案例举例,讲解了校园安全逃生通道及灭火器使用方法。陈永庆指出,广大学子应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人身和财物安全。

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有效普及 了广大化学学子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学生了解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寝室安全规章制度打下良好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够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彻底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隐患发生,为创建安全校园、健康校园、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