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筑梦,科技扶贫”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筑梦班成员成立了科技扶贫团队。6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军,应化系主任吕洪滨副教授、贾若琨教授及分团委书记钟丽共同带领团队赴延边州龙井市开山屯镇爱民村开展学习筑梦、科技扶贫活动。

针对爱民村水质存在的问题,科技扶贫团队首先进行调研。在爱民村第一书记徐彦龙的指引下,科技扶贫团队到当地农户家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用水、农业用水情况,并适时拿出准备好的宣传海报为村民们讲解如何提升环保意识、避免水污染,从而提高农场品质量。

为了进一步检测水质质量,徐彦龙带着大家分别在村里的3个取水点进行了采样,吕洪滨现场指导学生利用化学仪器初步区分水质情况,并通过化学检测仪器,对水源地水质进行了初步分析,待水样详细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进一步制定相应的治理、净化方案。

通过本次科技扶贫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现状,坚定了用科技知识武装自己的信念,强国梦的实现,需要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投身到自主创新的进程中来助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师生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诠释了学院师生的责任和担当。

(撰稿 王英乾/审稿 李燕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