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美国威茨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潘学军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6月27日(星期三)上午9:30,应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威茨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潘学军教授在化学楼新会议室做了题为《无机离子液体(熔融盐水合物)在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分馏、转化和还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潘教授长期从事通过生物精炼、生物质基化学品和新材料的研发工作,特别是开发了以制浆造纸为平台的生物质精炼新技术,是制浆造纸行业创新升级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发表研究论文一百多篇,图书章节6篇,美国专利4件。潘学军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研究团队和研究进展,重点从无机离子液体的性质、木质素的转化、生物基化学品三个方面介绍研究工作。

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进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 孙钟/审稿人 王雷)

报告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