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记化院大学生法律对抗赛初赛
 

  为切实提高中职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推进学校教育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把学生培养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公民,20161121日下午6:00,东北电力大学2016学年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在多第二教学楼举行,竞赛由政教处、团委主办,政史教研组承办。

  共有8个班级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和案例分析题。此次比赛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主要是与《民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经济法》和《行政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的内容,目的在于提高学生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学生懂得在必要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各班参赛选手都表现出色,他们运用课堂上所学的法律知识发表了自己对身边发生的法律问题的看法,并对身边的事情可以从法律的角度来发表自己的看法,部分学生的答题相当精彩。赛后经专业教师阅卷。最后公布成绩。

  我校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定期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让学生们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积极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积极有效地增强未成年人的主体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律意识,使之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撰稿人付鹏/审稿人丁宝才)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