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记我院召开心理委员会
 

  为了普及关于医保报销的相关问题,为了方便同学们报销医疗费用。我院积极召开心理委员会。并于6月13日下午6:00在化学楼318举行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原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楠主讲,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委员会负责人刘欢以及2013级、2014级、2015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医保的相关系列程序。会议开始,主讲人张楠首先说明了医保报销的报销顺序、报销比例问题以及材料备份问题。其中主讲人主要强调了关于住院地点与报销比例相关联的问题:一、在吉林市就医正常比例报销。二、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的异地住院,比例降低10%报销。三、为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的异地住院医疗费,在上述标准基础上降低20%。四、商保带病拒赔,在商业保险理赔时,新生入学前90天视为观察期,即前90天疾病类商保不予理赔。病例中如出现“疼痛八年”等有过既往患病史诊断的字样,同样视为带病参保范畴不予理赔。主讲人最后将医保报销的上报材料格式发给各班心理委员,并嘱咐心理委员将关于医保报销的每一个条例都普及给每一位同学。在布置随后一系列活动的工作布置之后,本次心理委员会议正式落幕。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医保报销的一系列流程,增加了同学们关于医保报销的知识。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便利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撰稿人 段旭健/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心理委员正在记录会议内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