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记我院召开育心教育招聘报告会
 

  为了践行“人本关爱”教育思想,探索“育人育心,育心养德”的德育新路径。为了发展学生身心素质,优化学生情感体验和人格发展的方式方法,我院积极召开育心教育招聘报告会。并于6月2日上午10:00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召开了此次报告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海峰出席,育心教育创始人孙立国及育心教育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我院部分学生出席。

  报告会开始,首先是一位教龄四年的老师讲述自己的经历,这位老师和大家叙述了她曾经遇到的困难和艰辛,并启示同学们遇到困难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克服困难,就像歌词所说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位老师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个人经验。她认为自身形象打造很重要,我们应该学会给自身投资去装扮自己,但是装扮自己不代表着装扮外表,而是充实自己的内涵。其次要注重自身行为规范,要想成功必定有良好的行为规范。她还强调作为一名老师她认为备课很重要,需要做到对教材的理解,对习题的剖析以及知识点的总结和归纳。紧接着是一位物理老师,他回顾了他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因为相对自己有一定锻炼,他开始边工作边学习。通过讲自己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寻找机会锻炼自己,历练自己的意志。最后育心教育创始人刘立国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从小生活困难,但是他努力学习,为父母快乐而活。当他上大二的时候走出校门,今天走向成功。他告诉同学们成功的道理,学会利用自己的资源,对生活要有目标,并有达到目标的方法,不要畏惧挫折,要正面面对。

  通过此次报告会培育了同学们健康的身心素质和道德素质,为生命终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我院同学将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辉煌。(撰稿人 段旭健/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