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记我院同学参加校消防演习活动
 

  为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我院积极组织各班班委于5月11日中午12:30在第三教学楼E座旁边小操场参加校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主要分为寝室床上着火如何扑灭及灭火器的使用。寝室发生火灾主要是学生预防火灾意识不强,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消防中队长亲自指挥,讲解了如何应对寝室着火,并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手握住灭火器的提把,平稳、快捷地提往火场。在距离燃烧物5米左右地方,拔出保险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握住喷射喇叭筒,喷嘴对准火源。喷射时,应采取由近而远、由外而里的方法。另外,要注意:一、 灭火时,人应站在上风处。二、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三、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以免影响灭火效果。四、扑灭电器火灾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人员触电。五、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防止冻伤。消防队员组织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灭火。至此,本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消防意识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地预防火灾,建设和谐校园。(撰稿人 王怡博/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