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心中有警惕,足下无险情
 

--记我院能化151班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让同们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提升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我院能化151班于5月12日中午12:00在二教219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能化15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大学校园是学生学习和集聚的地方,人口密集,因而消防工作非常重要。然而有些大学生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了解的不够,使校园内火灾事故频繁发生,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因此,我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唤醒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向同学们传递消防知识,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在本次消防安全大会上,首先班长向同学们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唤醒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同学们的校园安全,并要求同学们不准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准乱接电线、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接着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发生火险时的一些自救方法,如应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子别让过多的烟进入肺部,不要奔跑,不要大叫等,并指出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隐患不当做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班长再次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危害性。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会了如何使用简单的消防器材以及排除隐患的方法,防止火灾的发生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此次活动中学到更多的防火知识和提高自我防火意识。(撰稿人 景学杰/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