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大学生网络货款安全防范教育大会
 

为了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防止出现因大学生对银行业务、金融知识了解不够而产生的盲目贷款问题。化学学院于4月13日上午在化学楼318会议室进行大学生网络货款安全防范教育大会。学办全体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教育大会。学办丁宝才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办老师询问了同学们个人的网络贷款情况和同学们对银行业务,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学生网络贷款危害的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丁老师针对视频中河南某高校大学生的不幸遭遇,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大学生应加强对网络货款安全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广大学生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第二、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贷款观念,贷款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不随意泄漏自己的个人信息;第三、在学校的教室、食堂、学生生活区等公共场所进行防骗宣传工作,通过张贴防骗提示,防骗宣传板报等形式降低学生受骗的可能性;第四、大学生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贷款,大学生应积极向父母汇报在校消费支出情况,如果学生一旦参与了网络贷款要及时告知老师及家长。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及时关注周围学生的网络贷款情况。最后,丁老师提醒学生在进行网络贷款的时候要小心谨慎,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努力提高关于银行业务和金融知识的了解,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时,大学生不要贪图小利而因小失大,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通过本次大学生网络货款安全防范教育大会提高了学院学生对网络贷款危害的了解。同时,也体现了化学工程学院对学生认真,负责的学生工作态度。相信学生可以遵循老师教诲,保证自身安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安全健康快乐的度过自己大学生活。(撰稿人张秉尧 /审稿人丁宝才)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