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创造——化学工程学院9月劳动实践活动展示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课外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响应学校“学生劳动日”的通知要求,化学工程学院9月开展以“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创造”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通过打扫实验室、整理寝室卫生、寝室收纳“小红书”等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思想。

1.实验室卫生清扫


将实验室卫生清洁落实到每一名化工学子心中,实验室打扫的干净、整洁是每一个化学人应承担的义务。对此,学院将每个实验室的卫生清扫工作落实到具体班级,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清扫和整理活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环境。

2.寝室卫生清扫

良好的寝室环境是大学生自理自立的基本要求,本月双周周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寝室卫生打扫,学院学生以视频或图片形式进行记录,以寝室为单位进行视频展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活动心得总结,共同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

3.寝室收纳

9月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寝室收纳“小红书”特色活动,经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通过收纳、装饰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创造力,在有限的寝室空间中进行科学规划与合理布局,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寝室居住质量,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培养了大家的收纳习惯,提升了寝室成员的凝聚力,并充分挖掘了大家的设计潜力,让大家在布置宿舍的同时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魅力。

劳动就是生活,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在“学生劳动日”活动中,同学们体味劳动的辛苦,享受助人的快乐,感受集体的温暖,品味劳动的价值。今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好“学生劳动日”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劳动教育新体系,着力推动劳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