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在心,志愿在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

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

是否照亮了一个角落?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

是否哺育了一方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上?

学习雷锋精神,铭记时代伟人

雷锋,湖南长沙人,19401218日生,1962815日不幸因公殉职。虽然他的生命只有短短的22个春秋,可是他那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却为世人所铭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633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将每年3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向上的人生姿态,实践着勤勉学习,乐观有为;他向善的价值追求,阐述着爱国、奉献、无私、正义。他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国人。

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135日是第58个“3·5”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迈入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它是一种奉献个人时间及精力、不计物质与报酬,为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的精神。而在化学工程学院,雷锋精神与东电品格交相辉映,成为每一位东电学子砥砺奋进的基因密码。广大化院学子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为风向标,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雷锋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躬行实践实操,努力奋斗拼搏!

undefined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

庚子年末,新冠疫情在河北、山西、吉林等地小规模爆发,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响应群众号召,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广大东电青年迅速集结,协助当地政府及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居民统计等相关工作。晓春三月,大地回暖,336日是我校分批返校日,学院组织、动员全校广大学子积极参加返校防疫志愿服务,为同学们顺利返校保驾护航。志愿者们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志愿步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勇气与担当。




也许你是一滴水

但你也能滋润一片土地

也许你是一缕阳光

但你也能照亮一个角落

也许你是一粒粮食

但你也能哺育一方生命

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信念

岁月流逝,逝不去雷锋的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

让雷锋事迹永驻于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