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迎新进行时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优秀代理班长经验交流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增强本科及研究生党员服务学生的意识,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协助学院做好2020级代理班长培训工作。9月11日中午12:00,化学工程学院于318会议室召开优秀代理班长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四位曾经担任过代理班长的学生党员做经验交流,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佳主持。

化研191仉昊楠:成为一名优秀的代理班长,要有三个心,一是要有耐心,新生刚刚步入大学,一切从零开始,总会有很多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多一点包容,多一些耐心,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二是要细心,要做到事无巨细,照顾到每一位学生的情绪,尤其是寝室内的问题,需要代班经常去沟通,才能更好的了解每位学生最近的心理状态;三是有责任心,代理班长的工作表面风光,实则繁杂、琐碎,需要我们认真处理好每一件事情,有了责任心,就会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充分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

化研192 何广泽:身为一个代班,要时刻和学生们站在一起,代理班长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是帮助学生们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让他们知道大学是什么,大学生应该做什么。做事要一碗水端平,在奖助学金评定及班委选举时要做到公平公正,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位学生信服。

位金宝:大一新生个性的培养和发展与代班的引导密切相关。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冷静分析与处理紧急情况是每位代班都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代班作为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在引导新生融入大学环境的同时,更要及时向班主任与辅导员反馈班级的情况。希望各位2020级奔涌的“浪化”们尽快融入到化学工程学院的海洋中。

曲帅锟: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缺少的是对大学的认识和今后四年的规划,我们应尽力帮助新生做好个人规划,鼓励同学们付诸行动,实现个人价值,成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级迎新工作承担着更多更重的责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化研党支部将通过各种形式为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提供帮助,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学生的作用。希望2020级代理班长勤勉工作、赤诚奉献,竭尽全力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