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 青春雷锋月(三)
 

立足本职工作,助力疫情下的学风建设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学质量,学院多措并举,巩固优良学风、倡导优良班风,通过开展“云”课堂观测、强化“云”教学建设、组织学生“云”难点讨论等措施,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明晰各科目重点难点,积极营造爱学、好学、帮学的浓厚网课学习氛围,巩固疫情下的学风建设成效,助力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


01

全体辅导员及时将网络授课相关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仔细调查摸排,精准掌握学生网络学习准备情况。

        




02

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上报学校学工部,为上网课有困难的学生提供流量补助。

        







03

提前了解相关课程平台使用方法,指导学生提前调试,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工作。

         




04

学院成立以领导班子为主的线上教学督导组、技术支撑组,教学督导组实时在线观课,检查学生上课情况,感受教师授课效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授课老师进行反馈,确保线上授课良好成效;技术支撑组提前开展了钉钉、QQ群课堂、腾讯课堂极速版、腾讯会议等多种备用方案的推介、培训,多方位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05

成立以任课教师、辅导员、班委为主的学风建设督查小组,班委提前提醒班级同学上课时间,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紧密沟通学生的网课情况,对网课出勤签到率低的学生,及时开展线上教育,加强家校交流沟通,保证学生网课效果。

        


06

树立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加强学生信息员反馈。各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信息员定期在班级联络群中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各科目的重点难点、同学们接受效果不好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给学院以及相应任课教师,便于教师及时了解学生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07

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采取精准帮扶制度,成立以班级学习委员和学业辅导员为主的朋辈学习帮扶小组,定期进行线上交流讨论,从专业知识、心理疏导、学习方法共享等多方面进行行之有效的精准帮扶。

     B31A8    90F60

         



08

在学生中树立优良学风典型,定期在公众号上推送“最美笔记”、优秀学子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等内容,引导大家向朋辈榜样学习。

         

         


学院结合各年级学风建设实际情况,采取优良学风建设分级工作模式,打造毕业班以学风建设促就业,大三年级以学风建设谋规划,大二年级以学风建设树典型,大一年级以学风建设牢基础的学风建设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学习咬定目标、笃定前行的定力,学习克服困难、百折不挠的决心,在疫情期间做好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认真完成线上网课的学习任务,静候疫情退去,重归课堂。

         

4A0A0


化学青年学子志愿者说


居家抗疫情,学习不打烊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大学生,即使延迟了开学时间,我们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态度依然不能卸下与放松。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有序地开展了线上教学。学生们在课上没有听懂的地方或是来不及做笔记的时候,可以通过课程回放进行学习,查缺补漏。停课不停学,相信我们可以发扬百折不挠的雷锋精神,去克服困难,去逾越寒冬,待到春暖花开,定会换回樱色缕缕应化182张天柱


笃前行,不停学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着数万计。在这个史无前例的长假中,我们解锁了新型学习模式,即便开始很难,但雷锋精神给了我们笃定前行的动力,列下计划,认真完成,仔细听讲,疫情阻碍了我们前往学校的脚步,但我们从未停止学习,我们希望当春雨下过,我们都能够摘下口罩,走出阴暗的角落,冲入久违的阳光,在胜利的黎明中振臂高呼,沐浴彼此的笑容。环境191张迪


居家静作修行者,克服困难待花开

疫情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彻底打乱了,固有的生活节奏、生活方式、学习方式……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深入地被卷入这个特殊时刻。而坚守在家的我们,主要任务是做好修行者,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更加相信我们停课不停学,线上上课一样可以认真听讲,完成学习任务。长夜之后总是黎明,冰雪融化之后,仍会春暖花开。应化193 王宇昕


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梓赫

审稿人:李燕军 郑胜

  辑:刘英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