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春晖煦日,母爱无疆——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献礼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加强学生与家长更深层次的沟通、更亲情化的交流,表达与分享母爱的伟大,传达对母亲的祝福,化学工程学院特此开展献礼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岁月静好,愿您安康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因为有你,世界才不是寂寞的荒野,而是四季流转的花园。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学办老师也在这个节日里为每一位母亲们献上自己的祝福,祝愿妈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希望化工学子能够感恩母亲,珍惜陪伴家人的时间,用言语、行动表达爱。

视频1【附件】

愿时光变慢,陪伴变长

成长是一座高峰,母爱是助我攀登的力量;人生是一场旅行,母爱是相伴一路的温暖风景;未来是一份画卷,母爱是温润真实的底色。见证了岁月的霜雪冰冷地将她们的发梢染白,任由时间的刻刀在她们的脸上划出枯萎的年轮。我们特此征集到大家今昔同框照片,一起感受最浪漫的事——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视频2【附件】

爱要大声说出来

小时候,总爱问很多问题,解答的人是母亲;长大后,爱问问题的人变成了母亲,时代的发展让问题变成微信对话框的一个个红点,等着远方的孩子解答。虽然含蓄的中国人说爱到深处是无言,但我要说爱要大声说出来

         


化研192李怡然

女儿to妈妈:


无论我做了怎样的决定,你们都一直支持我,这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最大的心愿是爸爸妈妈老得慢一点,一直平安健康,爱你们


妈妈to女儿:


继续努力吧,爸爸妈妈相信你,也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要一直学习,要懂得感恩,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幸福快乐。


  



应化192刘英敏

女儿to妈妈:


十几载春秋冬夏,有幸您能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或开心,或难过,我都最愿与您分享。只是您千万要珍重自己,别再受伤。需要您陪我走的路还很长很长,万望平安。我最亲爱的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


妈妈to女儿:


转眼过去这么多年,你已长的比我高。妈妈希望你能够永远开心,健健康康。我知道你的梦想,会一直支持你的。还有啊,妈妈就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可以随时回到我的怀抱。女儿,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化工181孟瑶

女儿to妈妈:


上帝不可能无处不在,所以他创造了母亲,此后,我不愿做你的小棉袄,我要做你的铠甲,护你周全!


妈妈to女儿:


曾经我也是别人手心里的宝贝,为了你我愿变得坚强!


  



轻化181王瑞怡

女儿to妈妈:


我最最亲爱的白白啊!岁月从不败美人!我想,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仙女,那大概就是你的样子吧!感谢您为我遮风挡雨二十年,让我在您的庇护下也成长成为了一个像您一样有趣的大人。过去有幸成为你的小棉袄,那么未来我要做你的保护伞,保护你一辈子❤️


妈妈to女儿:


你,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我的生活从此更充实,在陪你成长路上,我每时每刻都是元气满满,感谢你宝贝。希望在没有妈妈陪伴的每时每刻你都会开心快乐。


唱给妈妈的歌


亲爱的同学们,受疫情影响,大家回到家中已经近四个月,有的同学调侃家庭关系说从一开始刚回家时的母慈子孝逐渐变成稍显紧张,再后来变成再不开学家庭关系就会有面临破裂的风险。可是我们换个角度想一想,正因为这个加长版的假期,今年的故乡不仅只有冬夏,还有春秋了;正因为这个加长版的假期,我们可以用大把时光陪伴在父母身边,学着为他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帮他们做一次家务。其实你不知道,每当你为他们做一点点,只是一点点的时候,他们就会倍感欣慰和幸福。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化工学子融情于歌,借歌声来表达对母亲的爱:不只是今天,每一天,都很爱您!


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在这个节日里 ,请用你自己的方式对她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化学工程学院祝愿全世界的母亲幸福平安!(撰稿人:李梓赫/审稿人:王雷)




附件【视频2.mp4已下载
附件【视频1.mp4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