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化语]践行环保理念,筑梦蓝色未来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迎接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促使全民参与环保事业,共建“美丽中国”,使环保意识的培养从小学科学课堂开始,使小学生们在感受化学实验的魅力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316日上午8:00,化学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学院学习筑梦班成员代表、环保协会成员在学办李梓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欢喜乡新立小学开展“践行环保理念,筑梦蓝色未来”趣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由学院学习筑梦班代表孟耘进行酸碱中和反应以及氯化铜与碱生成氢氧化铜反应的演示实验,这两个危险性小、呈现现象明显的经典演示实验引发了在场的小朋友们一阵阵欢呼与惊叹,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随后,孟耘同将其中的实验原理用简单易懂的方式阐述清楚,并为同学们留下了课后作业去解释生活中的一些奇妙现象,以激发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在第二个环节中,我院学生代表们向新立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讲解了生活中造成环境污染的方式以及环境污染的危害,使大家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学生代表们还向小朋友们宣传了力所能及的环保措施,鼓励大家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祖国的绿水蓝天。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小朋友们对化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呼吁小学生争做环保小卫士,让环保意识扎根每个孩子的心底。今后,学院也将长期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高校特有的辐射功能和示范作用,把大学生培养成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