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
 

化学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密切配合院团委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坚持求实效、求实务,以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最终达到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与促进学生工作的双重目的,优化组织架构,完善组织运行机制,从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学风建设、深化体质改革、建设活力校园、维护学生权益、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带领全院同学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工作中,做到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提高自己!

现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引领,促进成才成长

我院学生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以学生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为主线,坚持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院风貌的建设者。在过去一年中,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思想建设主题活动,“一路书香”等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党的认识;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各项思想建设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全方位加强化学学子意识形态建设。    

二、夯实学风建设,搭建交流平台

我院学生会努力夯实学风建设,大力倡导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我院学生会相继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朋辈教育座谈会、榜样的力量经验分享会、各类团日活动,同时学生会定期检查大一新生晚自习情况以及学生课堂出席情况;学期中,组织新生进行期中模拟联考,让同学们横向比较自己的学习进度和情况。组织开展了美丽+寝室评比活动,适时进行学生宿舍走访,检查寝室卫生情况,面对面的沟通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学生会监督评优作用,调动同学积极性,引导学生活动的正确性、方向性,使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有一定的保障。这也为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三、深化体质改革,加强组织建设

过去一年中,我院团委学生会全面落实《院学生会规章制度》,实行主席团分管制度,加强各分管主席对下属各部的直接领导,增进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的能力。凡事落实到人,专人负责专事,确保学生会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加强对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教育,团委关老师一直非常重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思想教育问题。不断要求我们积极上进,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加强自身素养,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砥砺奋进,根植学生,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四、建设活力东电,彰显青春色彩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学生会开展并参与了新生辩论赛、防疫知识竞赛、读书月活动、清明扫墓、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升旗仪式、健康跑活动、第四十八届校运动会、红歌展演、世界环境日主题海报评比活动、多项线上主题团活、系列讲座、毕业晚会等多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 激发了全院同学的积极性,这些活动不仅展示出了我院优秀学子各方面的优异表现,同时也鼓励化学学子再接再厉,向榜样学习,也让大家增长了知识、明确了人生方向和目标,实现了对学生们良好的引导作用,为化学学子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院学生会工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的一年。我院学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力争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过去的一年里,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做出了骄人的成绩,这离不开老师们不辞辛劳的关怀和勉励,更多的是一份体贴和理解,但更离不开学生会每一位成员的不懈努力。学生会的精彩还需要大家一同去创造,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能拿出自己最大的热情,去追求更加优秀的自己,去一同构建更加团结更加积极向上的学生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