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就业座谈会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就业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推动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30日中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楼318会议室召开毕业年级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鹏、院长张海丰出席会议,19级辅导员刘亚浩、20级辅导员陈佳和未落实毕业去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畅主持。

会上,田畅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提醒同学们要认清当前就业大趋势,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拓宽就业思路,抓住毕业前的冲刺期,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与老师反馈,先就业再择业,力争毕业前实现顺利就业。

随后,与会同学逐一说明了个人的就业情况,并依据个人就业意愿提出了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在此过程中与会领导老师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张海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以亲身经历的挫折与挑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树立信心。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明确定位,科学规划。同学们要实事求是、着眼未来、有目标、有准备,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提前规划。二是着眼长远,主动出击。就业要打破距家近的区域理念,同学们要千方百计找资源、促提高。三是坚持学习,奋进不止。课程的完成不代表学习的结束,学习要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

高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学生的成长需要和利益诉求作为学院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重视每一名同学的就业去向,同学们要把握应届毕业生的优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确立合理的职业目标;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多向发力、访企拓岗、齐心协力,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做最大的努力。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继成功举办“就业创业宣传月”活动后,为毕业生提供更精细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开展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切实关注全院未就业学生动态和需求,完善“一人一策”工作台账,学院领导、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将团结一心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