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五佳”寝室创建暨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

“五佳”寝室创建

暨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

  

 

为丰富化工学子的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营造温馨舒适、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进一步营造和优化育人环境,331日中午12:20,化学工程学院于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五佳”寝室创建暨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学办主任丁宝才、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2020级辅导员陈佳主持。

 


首先由学办主任丁宝才宣读化学工程学院“五佳”寝室创建暨2023年寝室文化节实施方案,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五佳”奖项的评判标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安排。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完善寝室文化建设,加强寝室文化理念,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延续往届寝室文化活动扎实的工作基础,以青春创新的形式打造出优秀品牌活动。

  

随后,党委副书记田畅宣布化学工程学院“五佳”寝室创建暨2023年寝室文化节正式启动,并对本次活动做出了详细指导。她指出,开展本次“五佳”寝室创建暨2023年寝室文化节意义重大,不仅仅关乎到同学们的生活环境,更是对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寝室内良好学风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田畅书记着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寝室的管理力度,做好每周固定的查寝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多样多彩的寝室文化活动,加强寝室同学间的友谊联系,打造“五佳”优良寝风寝室。

 

图片

 

 


 

最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宋琪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寝室消防安全教育”的讲座。宋琪老师从宿舍火灾案例分析、如何预防宿舍火灾、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杜绝火灾发生的关键在于预防,希望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片图片

 

 


 

 

“五佳”寝室创建暨寝室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丰富化工学子的校园生活,筑牢宿舍育人阵地,促进寝室卫生标准化,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引导化工学子积极关注自身生活环境,以劳动创造生活,以宿舍文明建设推动安全教育、劳动教育、感恩教育及学风建设工作,着力构建“安全佳、环境佳、文明佳、守纪佳、学风佳”的“五佳”人文宿舍环境。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