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语】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化学工程学院于323日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化学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主持。

首先,学办主任、2022级辅导员丁宝才老师结合后疫情时代背景下2022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逐一介绍,着重强调了加强学业帮扶、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自律和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强化安全教育工作四个方面内容。2021级辅导员陈万靖老师针对大二年级学生在学业、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本学期将从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重视心理疏导、强化行为规范四方面促进学生全方面进步。2020级辅导员陈佳老师总结了本年级2022年度学生及班级荣誉奖励情况,结合大三学生特色,对本学期工作从榜样引领、职业规划、日常管理、心理教育四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19级辅导员刘亚浩老师向全体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就2019级学生考研复试、就业帮扶和毕业离校等本学期需要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老师作总结发言,首先对疫情时期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应形成合力全面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以化语学业迁跃工程为抓手,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更进一步。同时,除了理论知识之外,实践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辅导员、班主任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竞赛等实践活动,提高实践育人能力。最后她指出,学院要以春华秋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为依托,着力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方向,有效地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前行。以爱为本,用心育人;同心聚力,携手同行。学生教育和学风建设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希望化工学子能够刻苦努力,紧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步伐,在新的学期取得佳绩,收获成长,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