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虎年吉语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助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230日至31日,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特组织开展“虎年吉语送祝福、翰墨飘香暖人心”——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院教职工送春联、送健康、送祝福。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在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众人挥笔虎虎生风,活动吸引众多教职工的前来,我院孙墨杰教授、王丽娣主任、教务处刘冬云老师和退休的徐海源老师等以毛笔为工具,以汉字为载体,以墨水饱蘸喜悦,以笔画传递祝福,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每位辛勤付出的教职工。更有老师来定制特殊的春联,孙墨杰教授和王丽娣主任也都热情应允,将一个个含有浓浓祝福的大字写在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红色宣纸上

活动期间,学院领导班子也来到现场,对活动给予赞扬与肯定,并帮助整理书写完毕的春联。“春回大地人间暖,绿染乾坤万物苏”“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翰墨飘香,丹青寄情。众位老师奋笔疾书,各种书体尽显神韵,共全院教职工们书写了300余副春联与“福”字,用笔墨和吉祥的语句表达对全教职工新一年的祝愿与期盼。

手写春联,是指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是大家记忆中红红火火的福祉。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提升了教师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今后,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将继续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目标,不断拓展活动方式,使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将百倍的干劲投入到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撰稿人:刘亚浩/审稿人:王雷)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