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业跃迁∣化学工程学院与学工部联合开展学业辅导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帮助学业辅导团队讲授能力提升,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学业讲授的实际效果,促进学生学业进步。11月8日中午12:20,学工部与化学工程学院于二西103联合开展学业辅导能力提升培训会。学工部学业辅导工作指导教师运奕竹,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陈佳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学业辅导部所有成员、学业辅导员及化学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学业“催化”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佳主持。

首先,化学工程学院石月丹老师结合多年授课经验以及说课大赛获奖经历,从授课技巧及板书撰写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指导。石老师强调,做好学业讲授工作,一是下功夫,要在知识积淀上下功夫,“给同学们一碗水,首先你要有一桶水”;二是讲方法,善于运用启发、互动式讲授,提高学业讲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抓重点,把握课程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规律,逐一攻破;四是勤反思,课后要加强与同学们间的联系,了解同学们所需,做到有的放矢,逐步提升学业讲授质量与水平。

之后,学工部学业辅导员器件191班韩冰从线上答疑、线下授课及PPT制作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讲授心得,排水191班张严川从课前“教案”准备、课上讲授方法、课后答疑辅导等多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针对学业讲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学业辅导员与学业“催化”人相互间进行了交流。

器件191 韩冰

排水191 张严川

本次培训会,充分发挥了专任教师、学生骨干队伍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挥朋辈帮扶引领作用,形成互助互帮、共同进步的卓越学风氛围,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格局的形成。今后化学工程学院也将与学工部加强联系,为学业辅导员、学业“催化”人搭建更多交流互进平台,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学业辅导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