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正文
 
【化语】精准指导,引航人生——记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指导毕业生就业问题、了解疫情当下就业局势、提高毕业生就业水平,完善求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我院于9月5日下午2:30,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面向2021届毕业生召开就业指导大会。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刘亚浩老师主持。

会上,刘亚浩老师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进行详细指导。从签约流程、诚信就业、个人信息安全、学习成绩及重视网上面试等多个方面入手,进行单位选择、就业时间、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就业指导培训。

做好求职准备,就业先人一步

刘亚浩老师通过实例分析,对企业待遇进行种类划分,以帮助毕业年级掌握就业要领,选择合适的就业单位。同时,向毕业生们传达了自荐信、求职信等内容的撰写技巧、注意事项,为毕业求职打下良好基础。

投递简历是面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刘亚浩老师从简历构成入手,对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简历制作进行讲解,点明简历制作要点,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完成一份简明、大方的求职简历。

注重面试礼仪,细节决定成败

会议过程中,刘亚浩老师就面试礼仪向全体同学进行详细阐述。握手礼、鞠躬礼、致意、守时……面试机会只有一次,给面试官留下的初印象间接决定面试结果,毕业生面试过程中应当牢记面试礼仪,不在礼仪细节方面出错。

随后,刘亚浩老师对面试着装进行讲解。建议毕业求职同学全身正装面试,搭配合宜,最好选择一些清新淡雅、保守稳重的套装款式。

重视网络面试,把握一切机会

疫情之下,流程简化、打破传统的网络面试已经成为目前各大企业青睐的主要面试方式,带来了诸多考验与不便。但是,疫情并不能成为面试就职的阻碍。我们要充分做足面试准备,以最佳的状态积极参与线上视频面试,把握机会,抓住机遇,争取早日求职成功。

深谙面试套路,巧妙回答问题

最后,刘亚浩老师就面试问题进行总结。面试官通常通过各类问题了解求职人员,深谙面试套路十分必要。面试之前要做好充足准备,面试之中应从容应对,巧妙化解面试问题,提高自身形象。

本次就业指导大会对2021届毕业学生具有指导性意义。会议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条理清晰,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充分准备材料,注重礼仪细节,愿2021届毕业学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就业面试中脱颖而出,找到合理工作,以青春之名,书写人生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