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教之有道效先贤,师者无私启后昆
 

——记化学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大会


 

   为贯彻落实我校学工会议精神,提升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及班主任工作水平,我院于2017年3月15日下午3:00在化学楼318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我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峰主持。

   会议开始刘书记对学院本学期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紧接着由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所负责年级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会议第三项内容是优秀班主任之间交流经验,首先能化161班班主任杨威老师认为老师应尽量参加学生的每项活动,关心学生,增加与学生的接触。应卓151班班主任吕洪斌老师在听到了参军回来的同学说“读书有智慧”后提出了多读书以丰富同学们的情感思想的意见,并希望我院能够开展读书活动。环境131班班主任施云芬老师认为现代大学生之间缺少沟通,所以班级凝聚力对大家至关重要,应该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班干部在班级里起着重要的作用,应该选择可以带动大家积极性,促进班级团结的同学做班级干部。会议中,几乎在座的所有老师都针对同学们当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最后,由刘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在对各位班主任感人发言和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用时,向每一位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1、做班主任工作要有爱心、有耐心;2、要善于发现班级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3、要加强安全稳定教育和特殊学生的关注。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作为学生成长的领路人,我们应借着这关爱的力量更好的完善自我,冰心老人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作为学生工作的一份子,我们要不断修炼,做一个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关注学生、关爱学生的好老师。 (撰稿人 段旭建/审稿人 钟莉) 

化学工程学院新闻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