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药品库 | 下载中心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正文
 
我校三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5月24日至2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信祥教授为联合专家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左保河教授、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方睿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慧科教育集团管刚高级副总裁、南京邮电大学胥备老师、重庆大学余江老师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4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联合考查见面会在石头楼思成会议厅举行。校长蔡国伟、副校长关晓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专业所在学院主要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蔡国伟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我校办学历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积极协助专家做好现场考查各项工作,希望专家组对学校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关晓辉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及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等情况。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宋人杰教授、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杨杰明教授、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负责人杨春华教授分别汇报专业情况,并对自评报告进行补充说明。联合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校及学院有关人员就专家提问进行现场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走访教学资源场所,调阅教学管理文件、学生考卷、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调查问卷等各类资料档案,现场访谈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生代表,视频访谈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方面,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客观性和有效性进行了认真核查,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实施情况。

      25日下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联合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石头楼思成会议厅举行。陈信祥代表联合专家组介绍现场考查工作整体情况,他高度评价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肯定学校在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联合专家组成员依次反馈现场考查意见,指出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表态,他们表示将仔细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积极整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蔡国伟代表学校对联合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过程中,专家组不辞辛劳、高强度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三个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以本次认证工作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工程认证OBE理念,奋力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计算机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宋人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17 保留所有版权